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海南师范大学2024年“学生荣誉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1 18:15:20

关于开展海南师范大学2024年“学生荣誉月”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学生评价体系建设,全面激发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研究决定,我校今年5月举办海南师范大学2024年“学生荣誉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二、协办单位

   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妇联联合会、各学院(包括研究生学院)

   三、机构设置

   学校设立海南师范大学2024年“学生荣誉月”活动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如下:

   主 任:白显良

   副主任:许培栓 王晓晓 

   成  员:王任斌  程 掀   陈焕东  符 星  王 觅   

刘湘平  董怀岩  莫天福  魏建生 郑伟民

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各项工作的协调、指导和实施。

   四、日程及工作安排

   2024年“学生荣誉月”活动按照2023年度学生荣誉评选、2023年度学生荣誉盛典筹备实施、2023年度学生荣誉深化宣传3个阶段逐步推进。

   (一)“榕树之星”评选

   1.参选对象及基本条件

(1)海南师范大学在校本科生、硕博研究生、留学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现象发生;

(3)艰苦奋斗、认真学习,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行为品质,学业成绩优良,是我校学子励志学习的榜样;

(4)在学习、生活中有感人至深的事迹,能给人带来心灵震撼。

   2.评选要求

(1)宣传动员(3月8日-3月14日)

   广泛运用线上线下各种宣传媒体,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入到各个班级进行广泛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全校学生对本次活动的意义有足够的了解和认识。在此基础上,鼓励学生们积极发现和挖掘身边优秀的个人或集体。

(2)初评推荐(3月15日-3月29日)

   此次活动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候选人推荐。各学院组织审阅候选人材料,并提出初步人选,各学院须推荐2-3名个人或集体,并于3月29日前将公示无异议的初步人选相关材料报送组委会办公室(学生处)。材料要求:推荐候选人须按要求填写《海南师范大学2023年度“榕树之星”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及候选人事迹材料。事迹材料包括500字左右事迹简介及2000—3000字事迹详细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标题为二号方正小标宋字体,一级标题为三号黑体字,二级标题为三号楷体(GB2312)字,正文为三号仿宋(GB2312)字,行间距为28磅,上下左右边距为3.7、3.5、2.8、2.6厘米。事迹材料要同时上交书面材料和电子版材料(电子版材料需附个人生活照两张),电子版材料报送至邮箱543849328@qq.com;纸质版材料,桂林洋校区各学院报送给王志琦老师,龙昆南校区各学院报送给柯宁老师。报送单位要对候选人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候选人事迹真实可信,无虚假情况。

(3)评定阶段(3月30日-4月5日)

   组委会根据各学院报送的初步人选材料,进行调查、核实,最终评选出不多于10名的“榕树之星”,报学校党政会议审议通过后进行表彰。

(二)举行学生荣誉盛典(初定5月7日)

   1.筹备“榕树之星”、省级以上荣誉个人和集体颁奖词、事迹、宣传视频等材料和荣誉盛典串场文艺节目等。各学院在组委会评选结束后,对所在学院荣获“榕树之星”的个人或集体事迹、颁奖词、宣传视频脚本等进行进一步打磨提升。

   2.在荣誉盛典上对“榕树之星”、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奖励,颁发奖杯和证书,“榕树之星”还将获得每人10000元的奖励。

(三)深化学习宣传(5月7日-5月底)

   以荣誉盛典活动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广泛宣传“榕树之星”、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个人和集体事迹,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

   五、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要把评选活动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载体来抓,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群策群力,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实效,通过评选活动,挖掘培养青年学生的优秀典型,发挥典型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此促进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各学院要利用校内各种宣传媒介大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声势,形成氛围。要广泛发动学生参与,

为全体学生创造公平竞选的机会,通过层层选拔,真正推选出优秀的学生典型。

(三)在活动中,各学院要注意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备总结、归档。

 

附件:海南师范大学2023年度“榕树之星”候选人推荐表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处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