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1 12:20:12

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2017年夏秋季征兵命令、海南省征兵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夏秋季征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以及国家和省有关今年征兵工作的文件精神,使广大学生明确今年开展的从大学生中征集新兵的方针、政策和原则,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强化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应征,立志从军,献身国防,报效祖国。

    二、征集对象与条件

    (一)征集对象

    1、义务兵

    我校在校在读的本科生、2017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2、直招士官

    男性普通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

   (二)征集年龄

    1、义务兵

    在校本科男生为2017年年满17至22周岁(1995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应届或者往届本科毕业生年满17至24周岁(1993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在校本科女生和毕业生为2017年年满17至22周岁(1995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

    2、直招军官
   (1)直招士官对象:男性本科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专业查询),未婚,不超过24周岁。
   (2)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注:直招士官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

    (三)网上应征时间

    1、2017年男青年网上应征报名时间:1月10日开始,8月5日截止。

    2、 2017年女青年网上应征报名时间:6月25日开始,8月5日截止。

    3、2017年全国直招士官报名起止时间:5月10日开始,7月5日截止。

    (四)征集的政治条件和体检条件

    政治条件符合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颁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附件3),体检条件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检标准》(附件4)。

    三、报名方式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到本院辅导员处报名,交近期2张1寸免冠蓝底证件照片。各学院辅导员把照片平贴在贴照片底版上,在纸上和照片背面写上学生的姓名。应征大学生须先通过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在全国征兵网上完成兵役登记后,方能进行征兵报名(女生可推迟到6月25日登录网站报名),并及时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各学院将《2017年夏秋季征兵送检花名册》、《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兵役登记表(附件5)、贴照片底版(附件6)等纸质材料于2017年5月20日前统一报送海南师范大学人民武装部(联系人赵有生老师,电话:65882981,并将《2017年夏秋季征兵送检花名册》(附件1)电子版发到邮箱173090286@qq.com)。武装部将组织人员对报名应征学生进行目测摸底工作,并提出参加征兵体检学生名单,编制花名册上报琼山武装部。

    四、时间安排

    (一)4月13日—5月10日,征集准备、宣传报名阶段;

    (二)5月11日—6月20日,体检阶段;

    (三)6月21日—6月30日,政审阶段;

    (四)7月1日—7月10日,体检复查阶段;

    (五)7月11日—8月24日,走访、定兵和送审阶段;

    (六)8月25日至9月1日,新兵起运阶段。

    五、具体要求

    (一)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院要从确保军队的长远建设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分工,努力完成今年的征集任务。

    (二)各学院要根据本院的实际,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采取包括网络、主题班会在内的各种形式广泛宣传今年征兵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原则,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报国志向,调动他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完成《2017年各学院应征入伍报名指标》(附件2)的要求。

    (三)广大青年学生要居安思危、强化忧患意识,把强烈的爱国之心化为具体的报国之志,落实到行动,踊跃报名。

    六、说明

    户籍未迁入我校的2017届应届毕业生、学籍在我校而户籍不在我校的在校生可以在学校武装部报名,也可以在户籍地的武装部报名,但是不在学校武装部报名的学生不享受海南省和我校的有关优惠政策,学籍和户籍均在我校的学生必须在我校武装部报名,2017届应届毕业生与在校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附件:

    1、2017年夏秋季征兵送检花名册

    2、2017年各学院应征入伍报名指标

    3、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

    4、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

    5、兵役登记表

    6、贴照片底版   

  

                                                            海南师范大学人民武装部

                                                                 2017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