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2 11:42:25

    2018年3月7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教授出席会议,学工部相关科室、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学工办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杨海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杨海结合我校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和信息化安全、宿舍安全、日常安全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接着,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代表二级学院做了表态发言,就本学院开展学生安全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学习、提站位,把握红线意识,增强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确保学生健康成长;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处置在快”的管理机制;三是要强化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抓安全工作的重点领域,找安全工作的重点问题,学生安全工作实行二级学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形成育人合力;四是要加强生命教育,协同教务部门开设《生命教育》等相关课程,引导学生树立“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五是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多深入学生宿舍,多走近学生身边,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70周年。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