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第四届“课堂教学质量月”专项活动课堂督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7 15:44:02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文明修养水平,认真做好公共教学场所学生文明行为检查及课堂文明督查等工作,根据《海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第四届“课堂教学质量月”专项活动的通知》(海师〔2018〕8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处工作实际,现将本次督导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公共教学场所学生文明行为监督、检查

    在课堂教学质量月期间,每周由两个学院分别负责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前和桂林洋校区公共楼前开展公共教学场所学生文明行为督察工作(详细安排表和要求见附件一),其它教学楼的督察工作由所驻学院安排开展。负责单位要安排一名老师和四名学生干部开展检查、督察工作,重点对学生的穿着随意、携带食物饮料、迟到等不文明现象予以督察,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届时学生处将安排人员检查督察工作情况。

    二、上课时间段课堂纪律检查工作

    课堂纪律检查工作由各学院自行安排,重点检查学生是否认真听讲、有无玩手机、吃零食、打瞌睡等影响课堂纪律的行为。督察和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情况要及时予以登记、记录,并保存原始检查材料备查。

    三、相关要求

    各学院工作人员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时要佩戴工作牌和校徽,着装要整洁大方,尽量统一。

    在课堂教学质量月期间,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学生考勤、学工人员查课、学生课堂纪律检查督促、学生课堂纪律信息反馈等工作,并于2018年6月15日前将本单位在活动月期间开展的学风建设活动汇报至学生处董怀岩老师处(电子版即可,邮箱272899923@qq.com),总结材料要图文并茂,有数据、有分析,能充分显示本次活动的成效。

    附件一: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学生文明行为督察工作安排表

    附件二:课堂纪律督察情况登记表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处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