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2018年国庆节“喜迎国庆·致敬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8 12:19: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我部决定于10月1日国庆日在桂林洋校区举办“喜迎国庆·致敬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建国69周年为契机,围绕“喜迎国庆·致敬祖国”这一主题,以爱祖国、爱学校、爱生活为主线,以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讲话、齐诵《少年中国说》等活动为内容,让同学们了解祖国的发展历程,培养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进而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日6:30
    三、活动对象
    桂林洋校区各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含学生工作助理)、新生代表等。
    四、活动内容
    (一)升国旗、奏唱国歌
    10月1日早上6:30,桂林洋各学院组织学生到操场集合,6:40准时开始升国旗仪式,学生齐唱国歌。
    (二)国旗下的讲话
    遴选安排2名具有代表性的学生进行国旗下的讲话,每人发言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
    (三)齐诵《少年中国说》
    国旗下的讲话结束后,在主持人带领下,全体人员齐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以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激励当代大学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五、活动要求
    (一)提前协调,做好准备
    学生处负责协调安排国旗、音响、新闻采写、礼品准备及发放等事宜;桂林洋各学院负责组织相关学生及时、有序、文明地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二)加强引导,做好教育
    各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典礼礼仪教育,教育学生注意活动纪律,注重穿着打扮,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明意识和纪律观念。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正确引导学生树立爱国爱校意识。
    (三)注重宣传,扩大影响
    各学院要注重活动宣传引导,把控舆论影响,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政治动态,守好思政教育的网络阵地,深入挖掘活动典型,扩大活动影响力。

  

                                                                                                                                            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