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探讨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7 16:32:03

    学生工作部(处)在杨海处长的主持下于4月4日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探讨意识形态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并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高校是孕育思想、传播理论的地方,是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必须切实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广大师生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理论武装工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说服力和感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我们必须提高核心价值观引领能力,对错误思潮要敢于斗争,抵制其不良影响。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发挥核心价值观对校园文化的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意识形态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只有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只有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才能真正增强意识形态亲和力。我们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通过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的锤炼,营造美好精神家园,增强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