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2017-2018学年度贫困生奖励及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省优秀贫困生奖学金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2 16:50:25

各学院:

    为了做好2017--2018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金及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海南省优秀贫困生奖学金评选工作,根据教育部、海南省教育厅、财政厅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贫困生认定及奖助学金评定的规定和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一)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2017——2018学年度在籍在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

    (二)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海南省优秀贫困生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在籍在校全日制大二以上学生

    二、时间:2017年9月22日—10月7日

    三、评选名额

    (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不超过在籍在校学生的30%进行认定。

    (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海南省优秀贫困生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按相关规定评选(名额见附表)。

    四、评选条件

    (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海南师范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暂行规定》(海师办[2016]42号)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教财厅[2016]6号)相关规定的条件推荐。

    (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海南省优秀贫困生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分别按照《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奖学金管理规定》《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规定》《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优秀贫困生奖学金管理规定》《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助学金管理规定》(海师办[2016]42号)进行评选。

    五、评选程序和奖励办法

    评选采用网上系统申报审批与纸质材料报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须本人登录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校园网链接栏内http://210.37.0.39:8091/unisys/app)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各类奖助学金申请,各学院要认真审核本院学生的申请及纸质材料,结合民主评议等相关情况对学生申请进行审批,报送纸质材料的同时务必完成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奖学金学院审核。

    六、说明:

    每个学生的材料独自装订,所有名单汇总表格从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直接导出,纸质材料按汇总表顺序标上序号并进行排序报送学生处资助管理科。

    七、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按要求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相关工作。

    (二)各学院要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教育学生如实提供家庭情况,及时告知家庭经济状况显著变化情况。申请认定的学生提交的高等学校家《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必须是2017年6月后由学生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盖章且未经涂改的调查表原件。

    (三)各学院要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和获得各类奖助学金学生信息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信息管理责任人,严格管理各类资助信息的查阅、复印、流转、公示、存档等操作。

    (四) 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还需报送个人简介(100字)、个人事迹材料和相关照片,用于学校宣传。

    (五)各学院请于2017年10月7日前将评选结果加盖学院公章后报学生处资助管理科。报送的材料包括本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奖助学金工作总结、各类汇总名单(含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相关表格从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公告下载。

 

 

    附件:奖助学金指标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处            

                                                                                                                                                    2017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