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30 17:06:54

各学院:

    为了解我校2017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利于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及为我校2017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好基础。我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定于近期开展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心理普查

    1.心理普查方式:网络心理测评软件系统,网址为http://xinli.gzedu.com/

    2.普查时间和地点:10月31日—11月7日,机房安排(详见附件1)。若有同学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上机测评,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在手机端进行测试(详见附件2)。

    3.普查培训:今年采用教育部指定通用测评系统,请各学院指派专人(教师)负责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心理普查开始前,请各负责人仔细阅读《心理测评软件使用指南》(附件2),并将该指南向2017级学生解读。

    4.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试卷数据采用计算机统计方法进行汇总分析。

    5.在普查过程中若有疑问或提前安排学生测试的学院请及时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刘人瑞老师(65815356)联系。

    二、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负责老师到场,按照日程表认真组织本学院新生做好心理普查。

    2.施测人员(2017级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或班主任助理)需向参加测试的学生说明,本次心理测试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也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测验结果没有对错之分,测验结果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严格保管,任何人都不得无故查阅。

    3.施测过程中,施测人员(2017级辅导员、2017级心理委员或班主任助理)须提醒学生认真阅读问卷的指导语,但不做任何引导性解释。

    4.所有学生的学校代码均为“11658”,密码为随机生成请各学院辅导员将学生密码分发到个人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

    5.学生在上机测试过程中不能讨论,需独自完成。

 

    附件:

    1.2017级学生心理普查工作安排表

    2.心理测评软件学生使用指南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处

                                                                                                                                 2017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