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关于举办“聚焦飞扬青春,感受别样风采——2017年学生军训主题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0 17:30:26

各学院:

    为了拓展学生军训综合育人功能,提升大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质,紧紧围绕学校国防教育是“加强国防建设和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的宗旨,充分发挥摄影成果在深化学校国防教育与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改革中的引领作用,特举办本次军训主题摄影大赛,请各学院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聚焦飞扬青春,感受别样风采”为主题,以艺术的手法集中反映各学院军事训练的精彩瞬间。

    二、参赛人员

    全校教职工、学生。

    三、作品标准

    1.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的根本要求,树立正确舆论导向,传递正能量,社会效果好。

    2.内容真实,主题鲜明,能够反映学生军事训练风采,表现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国防,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等精神风貌。

    3.表现力强,标题准确。

    四、奖项设置

    比赛按题材设艺术、纪实、人文三大类,每个类别中分单幅和组照共6个评选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注:如个别类别作品质量不够可空缺)。作品优异者将报送参加全国比赛。

    五、有关要求

    1.参赛者必须拥有参赛作品的著作权。

    2.报送的作品必须遵循摄影的真实性原则。

    3.单幅照片的拍摄须为一位作者完成;组照如有两人以上署名视为集体共同完成。每位参赛者限投10件作品参赛,其中一套组照为一件作品;组照最少不低于3张。最多不超过10张照片,其中每幅均需标记分类、系列和顺序代码。

    4.参赛作品为数码照片,必须保留拍摄信息,否则视为无效。作品格式为JPG,图片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

    5.组照的参赛作品可以拆开单独送入单幅类照片的比赛,但相同的照片不能同时投送到不同类别中。分别参加组照和单幅比赛的相同照片将被累计计算参赛作品数。

    6.参赛作品使用电子文件由网上投稿,截稿时间为2017年10月16日。投稿邮箱为:931858989@qq.com。联系人:刘人瑞,联系电话:0898—65815356。邮件主题和文档均请命名为“2017年学生军训主题摄影大赛+学院+作者姓名”。

 

 

 

 

 

 

                                                                                                                         海南师范大学人民武装部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