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11月党的十九大学习总结材料

发布时间:2017-11-23 16:29:21

 学生工作部(处)学习党的十九大活动总结11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生工作部(处)本月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面对党旗进行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2017年11月8日上午,杨海处长带领同志们面向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二、学习党的十九大相关文件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工作方案

    2017年11月7日,杨海处长召集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同志在307办公室学习传达《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做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

    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高超智慧,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发生历史性变革,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新的征程中,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的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焕发出强大生机。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会上,讨论研究了我部(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工作方案,内容如下:

    (一)组织学工队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工例会为平台,组织学工队伍全面学习、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全体教育工作者,指导我校学生工作的改革发展。认真学习党章,学习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政治论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以各学院为平台,  组织各学院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为平台,要求各学院辅导员在每月走访宿舍时开展面对面宣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清楚、讲明白,让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二)切实加强自身理论学习。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通过党支部学习交流会议,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每月学习时间不少于两次,要求部(处)同志认真开展自学,将自身工作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展开,在做实上下功夫,对照自身分管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对做好工作提出明确质量要求。

    (三)开展喜闻乐见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1.以学生处主页、微信公众号建设为抓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高度重视新媒体传播手段在学生工作中的创新与运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核心加大政策宣传,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2.通过以“知礼明德、明礼修身”主题教育活动为重点,开展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3.通过举办各类文艺作品创作和文化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每一位师生,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各学院在充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广泛开展文艺汇演、文学艺术作品创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等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深入开展,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