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6-09 10:30:29

    2017年5月13日,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刘赐贵省委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5月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系统“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教授、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各学院1名辅导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杨海部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教授传达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校团委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等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辅导员的工作生活条件、职称待遇落实和加强校内外交流培训等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方面、学生工作部门与学校其他部门联动协作方面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方法新思路等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教授做总结发言。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海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和研究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涵盖全方位,涉及全过程,要努力树立“大学工”理念,通过协同育人、全员育人把各方面资源协同起来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实现高校的育人功能。学生工作人员要基于学生工作实际,注重工作的时效性,贴近学生,不断学习和研究,用心打造成一支研究型、学习型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全体学生干部要以更加高度的责任感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把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