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端午节放假期间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03 11:42:06

各学院:

    根据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2016年6月9日(星期四)至11日(星期六)为我校2016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相关学生工作,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现将各项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在放假前以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校纪校规教育和安全法纪教育;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警示学生外出游玩时不涉险,防意外;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精准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二、重点开展学生预防溺水宣传教育。

    夏季来临,学生涉水、游泳行为增多,应及时对学生开展预防溺水宣传教育。要通过宣传栏、班团会等传统载体和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对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游泳安全教育专题活动,落实好教育部防溺水工作“六不”要求,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学生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切实提高学生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三、严格学生外出集体活动管理,严禁学生或学生社团组织私自组织外出集体活动。

    为确保广大学生的人身安全,各学院须加强端午节放假期间对学生外出集体活动的管理工作,原则上不得组织学生外出集体活动,确需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的须严格按照《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外出集体活动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外出活动坚持“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并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和安全预案。同时要教育学生不得以旅行社或其它名义组织我校学生在放假期间外出旅游、集体包车返乡等集体外出活动,对违纪者将严肃处理。

    四、做好六月禁毒安全法制教育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六月要专题开展禁毒安全法制教育,各学院要制定六月禁毒安全法制教育计划,通过展板、发放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标语和其它各类媒介等形式,营造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范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毒品预防教育主题活动,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

    五、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检查出游工作。

    各学院要妥善安排好学工干部假期值班工作,值班老师要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信息,及时汇报并妥善处理异常情况,全体学工人员放假期间一律不得关机,保持通讯联络24小时畅通。

    请各学院遵照执行,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附件:检查出游值班安排表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处

                                                                                2016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