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宿舍抽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6-03-03 15:59:54

    2月29日,学生工作部(处)牵头,各学院派出一名老师组成学生宿舍抽查小组,分别在龙昆南校区、桂林洋校区开展2015-2016学年度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宿舍抽查工作。本次宿舍抽查工作从各学院随机抽取五间学生宿舍进行检查评比,具体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桂林洋校区:

  (一)总体情况:

    大部分被抽查学生宿舍内部卫生总体情况良好,学生桌面书籍、个人物品摆放整齐,被褥蚊帐收叠齐整,无私拉乱拉电线现象,总体宿舍氛围干净、整洁、和谐。特别外国语学院学生采用墙纸装饰宿舍等方式,令宿舍整体干净整洁、舒适度好。

  (二)存在问题:

   1.部分学生宿舍因刚开学,个人物品随处乱放,入门处食物、纸屑等垃圾堆积、鞋子多且放置无序,宿舍整体卫生情况较差。如美术学院2栋301、文学院3栋236、教育学院5栋128、法学院周转房4305和化学院周转房4302等均存在以上问题;

   2.部分学生未能将自行车、电动车按指定区域放置或放置不整齐,导致学生宿舍通道和楼道通行不畅,且仍有电动车充电线从高处垂至地面。此类现象在3栋学生宿舍楼较为明显;

   3.仍然存在使用违规电器情况。在本次抽查的55间宿舍当中,招待所608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宿舍内发现电蒸笼一台。

   (三)抽查打分排名情况:

学院 平均分 排名
新闻学院 90.51 1
经管学院 87.54 2
外语学院 87.53 3
文学院 87.44 4
国际学院 86.77 5
法学院 84.67 6
信息学院 84.64 7
教科院 84.36 8
美术学院 83.82 9
化工学院 83.05 10
马克思主义学院 70.32 11

 

    二、龙昆南校区:

    (一)总体情况:

   被抽查的女生宿舍大部分卫生情况相对良好,男生宿舍情况较差。

    (二)存在问题:

   1.金鹏宿舍区被抽查的男生宿舍大部分卫生情况较差,尤其部分六人间的宿舍。部分学生将返校后携带的个人物品摊开在宿舍内凌乱摆放,门口鞋子摆放凌乱。

   2.数学、体育、初教、生物、物电的宿舍同学主动向抽查老师问好,文明礼仪较好。但有的宿舍内同学见了老师不仅不问好,甚至对宿舍抽查工作存在抵触情绪。

   3.还有女生宿舍存在乱接接线板、使用电热壶的情况。

   4.音乐女生宿舍卫生情况不太好,垃圾纸屑直接扔在宿舍门口。

   5.1-8栋宿舍类型有5、6、7人间,7人间的宿舍,个人物品较多,摆放起来显得较为拥挤,客观上不容易达到整洁。

   6.部分学生宿舍同学间和谐程度不高。检查中因某学生床上物品排放较乱但该生当时不在宿舍,检查老师向其他宿舍内同学询问不在宿舍的同学情况时,在场学生表情冷淡,回应该生情况与其无关。

   (三)抽查打分排名情况:

学院 平均分 排名
数统学院 89.90 1
体育学院 88.92 2
生科学院 88.34 3
初教学院 88.10 4
物电学院 87.28 5
旅游学院 86.22 6
地理学院 84.30 7
音乐学院 83.16 8

 

     请各学院继续认真做好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开展好各项学生宿舍管理服务工作,引导学生创建并维护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