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0-12-12 14:50:00

    1.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制订全校学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指导、检查和评估各系部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情况。
    (2)协助组织开展全校学生党建工作。
    (3)协助党委宣传部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工作。
    (4)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期或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安全文明教育,校风校纪教育。
    (5)收集学生思想教育材料。
    (6)定期开展学生思想动态的调查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反馈。
    2.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学风建设。负责制定学风建设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协调组织开展学风建设活动;负责学风调研、学风信息反馈、督查、评比等工作;负责落实学院有关学风建设具体工作。
    3.负责做好重大节日、纪念日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开展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等为核心的主旋律教育活动。
    4.协助处领导抓好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军训和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工作。
    5.负责学生处网页的管理。
    6.负责开辟和管理有助于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的服务项目,制定素质教育、学生素质拓展等工作计划,开展各项教育活动。
    7.负责设计、起草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发展规划、工作要点、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及经验材料。
    8.负责整体策划、组织和协调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实施,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9.落实日常心理咨询、团体辅导等工作。
    10.建立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监测体系,组织进行心理保健培训,建立和完善校、院、班三级心理保健网。
    11.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及其它相关部门的协调与信息沟通。
    12.负责心理咨询队伍的培训学习工作。
    13.负责新生心理健康普查,负责新生心理测评的组织、 评价、反馈工作,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
    14.建立在校学生心理健康危机预警与处理机制。